《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戮力同行·共创未来” 赋能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6作者:来源:《中国教育报客户端》浏览次数:10

我们将努力携手营造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和交友空间,创新校友活动形式,创设校友服务品牌,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进步搭建有效沟通、交流和协作的平台。413日召开的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中专校友会成立大会上,宁波胜利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原宁波中等专业学校广告99班毕业生钱益锋成功当选第一届会长并作校友会建设思路汇报。

图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中专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

今年恰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办学65周年重要里程碑,溯源该校基于浙江省职教先进单位-宁波职工业余大学和浙江省重点中专-宁波中等专业学校合并升格建立的特殊性,为进一步增强原宁波中专校友归属感、凝聚力和活力,不断完善组织工作体系,该校独立筹建中专校友会予以更好地释放校友会组织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功能价值。然而,这仅仅只是该校深化校友服务工作提升改革的一道缩影。

图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参观走访校友企业

今年年初,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4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成功斩获全国高职院校第五名,较去年又上升了三个名次。学校自成立第一届校友会以来,持续团结带领着广大校友关注并助力学校建设与个人发展:校友林的工程建设;宁职有约的品牌化运营;接收青年学子顶岗实习和就业实践;校友生产实训基地的牵线拓展;专业建设的参与探讨;爱心图书、设备捐赠;专项奖助学金冠名;交流座谈、头脑风暴、素质拓展···校友活动精彩纷呈,校友服务举措到位。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查阅优秀校友名录,有外贸行业的奠基人,也有建筑行业的领军人,还有教书育人的引路人,更有科技致富的带头人···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第三届校友会秘书长张定华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我们每一名宁职校友都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付出努力,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据了解,学校在已有校友会架构基础之上,还广泛吸纳众多90后优秀校友投身校友会发展建设,如聘请获教育部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团中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培育社会创业案例「热气青年?」入选宁波市创新创业风云榜并获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盛调研肯定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毕业生陆依伦和曾获第20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首席技师青年岗位能手、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吴起飞为校友会理事,以榜样力量辐射带动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宁职人成就工匠精神的诠释人和传承人。

图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友返校着毕业服参加感恩交流活动

宁职校友个个堪当大任,是学校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且特殊的工作队伍,主动担当着密切联系校友与学校感情的责任,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建言献策,也愿通过校友会平台团结吸纳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优秀校友,为成就共同发展事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林生谈到。

通讯员 魏雷 张日益 记者 李柯

新闻链接:

https://share.app3.jyb.cn/news_d/8106b2017d64d145e1d088558be8e2da?from=UC92azc3djZYbnBlb2NaNkRvdVR4UitQMFZCU09uZGtWR0pjYTRRSVA2ckF3T2JhdXl1YWhqTzZ3Um8xWjk3OA==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20244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