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与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6作者:卢腾 鲍芳芳来源: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为提升能源化工领域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构建高校与企业协同育人平台,4月11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与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博汇股份总部举行了“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彭振博、党总支书记鲍芳芳、副院长申小兰,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江飞、人力企管中心总经理李刚出席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彭振博代表分院向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分院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他指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是培养高素质人才与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主阵地,是分院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分院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为契机,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在实践教学、学生就业、社会服务等多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实现“校企双赢,共育匠才”的目标。

余江飞代表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华彭振博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模、取得成绩和接收学生实习情况。她表示,将依托基地建设,积极落实合作协议,探索建立“订单班”合作模式,为学生实习提供最大的方便和支持。

授牌仪式结束后,彭振博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馆、未来工厂、高分子聚合物车间、水质分析实验室。

近年来,化学工程学院不断创新校外实践教育模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与博汇股份、镇海炼化、万华化学、恒河材料等20余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设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多功能、综合性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为高质量人才培养筑牢坚实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