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护航青春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来高校授课

发布时间:2024-04-12作者:来源:《甬派客户端》浏览次数:10

视频制作:记者李臻

4月11日,北仑大碶派出所指导员、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舒里送来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为600余名大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守住青春,远离犯罪”的主题讲座。

据悉,这是该校与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缔结校局合作关系后,校局联合的第一场“思政课”。本次讲座由该校人工智能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

舒里送。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舒里送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聚众斗殴”“寻衅滋事”“交通肇事”“吸毒贩毒”“帮信失信”“翻墙反动”等几大典型犯罪行为,提示学生“动‘武’ 要三思、求职走正道、交友需谨慎、上网有节制”。讲座选取的案例贴近大学生活实际,摘录的法律法规言简意赅、警示性强。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分局和学校聘任的‘思政实践导师’,能够结合工作经验帮助大学生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帮助他们辨别是非、守住底线,是我的义务。大学生群体刚刚踏入社会,面对复杂情况和各种隐患,有可能就误入歧途,我们必须要扩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舒里送在讲座后谈到。

现场座无虚席。

“舒警官很谦虚,他是‘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获得过‘北仑好人’等荣誉称号,还多次立过功。他的讲座内容涵盖面广,讲的都是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离我们很近,信服度就很高。”学校计应3233班高宇婷同学说道,“听了讲座,我了解了社会上许多不良分子的犯罪诡计。我一定脚踏实地、不走捷径、不信套路,绝不冲动行事。”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方科亚 王茹佳

新闻链接: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618d00ae4b069751d25f919&modeType=0

《甬派客户端》:2024年4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