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国际商旅学院组织参加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作者:石津银 徐迪静来源:国际商旅学院浏览次数:284

为迎接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着力推进节水宣传教育,3月21日,国际商旅学院携手北仑区环保志愿者大队在柴桥街道苇叶公园的庐江河畔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分院20余名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分院学生党员许栋梁同学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从点滴做起,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做一名爱水惜水的践行者,始终将节水护水留在心上,落在行上。活动正式开始后,大学生志愿者们有序排队,依次领取鱼苗,并将鱼苗运送至河边,再在统一的指挥下,缓缓将水桶中的鱼苗倒入庐江。活动现场布置的宣传横幅、展板展示、奖品领取区等,引来了不少居民的关注。大学生志愿者们主动走上前,向围观的居民朋友们讲解芦江水系从“脏乱”到“大治”再到“大美”的转变。据悉,在大家一上午的共同努力下,共有鲫鱼、草鱼、白鲢、花鲢等40万余尾鱼苗投放到芦江河中。

分院团学干部李国强同学在接受北仑传媒中心的采访时说道:“我很荣幸能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中。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将会带头呼吁身边同学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生活小事节水护水。”

“小鱼治水”在维系水域生态平衡、净化水质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是国际商旅学院第2次参加增殖放流活动,而这个治水模式北仑已“应用”了13年。分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分院营造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为水美校园、水美宁波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