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作品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

发布时间:2024-03-21作者:王佳浩 李超燕来源: 人工智能学院浏览次数:365

3月1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有关获奖作品名单”。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人工智能学院教师王佳浩、应奏飞、方科亚指导的作品《红色记忆九龙湖,砥砺奋进新时代》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高职组三等奖。

本次活动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鼓励广大学生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重要地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国内考察的重要足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实践讲授“行走的思政课”,以及在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场馆讲授“场馆里的思政课”。

《红色记忆九龙湖,砥砺奋进新时代》以九龙湖红色历史陈列馆、中共慈镇县工委遗址、镇海九龙山抗日战争纪念碑、镇海革命烈士陵园、九龙湖旅游区为依托,串联起一堂立足地方,展现时代的“场馆里的思政课”,团队成员讲述了宁波镇海的九龙湖地区自国民革命时期以来,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轨迹,和进入新时代后改革发展的历程。通过宣讲地方红色历史和发展故事,让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人铭记曾在这片热土上的仁人志士,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据悉,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推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作用,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拓展大学生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途径。

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参与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红色记忆九龙湖,砥砺奋进新时代》属宁波市高职院校唯一获奖作品,也是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作品在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奖项“零”的突破。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深化拓展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和途径,提升思政教育工作实效,以丰富的形式和内容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坚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