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读共悟原著 让理论学习走实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3-05-27作者:陈茜茜来源:主题办浏览次数:931


“‘接力赛’在继续,‘接力棒’在传递。作为新时代的‘浙’里青年,要不断从《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在新的赶考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工商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叶梓璇化身“讲书人”,正在分享她的读书心得。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激发阅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著作的热情,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5月25日晚,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读原文原著,讲真思真悟,做时代新人”讲书大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颖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紧扣主题、借古喻今、旁征博引,从不同角度畅谈读书所思所想、所感所获。从《跨越百年的来电》到《“有学上”到“上好学”》,从《从自身出发,看浙江变化》 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从《地瓜藤蔓长,根茎在浙江》到《匠心聚力,勤耕不辍》,选手们以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风貌。

精彩的讲述、精准的解读打动了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理论盛宴。不少参赛选手表示,备赛的过程让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了解,这样的形式也让主题教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指出,当前主题教育正在全校深入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已成为广大党员师生以学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重要实践。他对全体老师、同学在理论学习上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学深悟,筑牢道德思想防线,要精读、细读,下细功夫、苦功夫,深学深悟,读有所获;二要常学常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丰富和完善理论知识,在不断学习中持续进步;三要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金钥匙”,不断创新进取,助推工作、学习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组织部、图书馆主办,校读书协会承办,通过党员师生共读原著经典、分享读书成果的方式,提升读书质量。活动充分展示了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党员师生的学习热情,既是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党群服务中心(红匠之家)“三会三课”教育阵地的显性成效,营造了学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浓厚氛围,更迅速掀起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