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扬主旋律,奋进新征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专场音乐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7作者:来源:艺术学院浏览次数:844

日前,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承办的“颂扬主旋律,奋进新征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专场音乐会在李惠利大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颖出席,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及各分院600余名师生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上,来自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周宁对演出作品进行导赏,对作曲家、作品背景、音乐风格、演奏技法等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与点评,让师生们在享受美妙音乐的同时,真正领会经典钢琴音乐的精妙之处。

周宁老师和艺术学院钢琴调律专业的同学们演奏了《浏阳河》《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兄弟》《绣金匾》《思恋》等红色经典旋律,或铿锵有力,或轻快昂扬,或大气磅礴,经典音乐与红色故事交织的精彩演绎,“声”入人心,将爱国情怀厚植于在座师生们的内心,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艺术学院学生叶炀感慨地说:“在周宁老师的导赏下,我深刻体会到了红色音乐文化扎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传统,红色音乐文化蕴含的价值理念历久弥新,让人听完充满力量,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艺术魅力。我也要在红色音乐中汲取奋斗力量,以饱满的激情和崭新的姿态不断提升思想素养和精神品格,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沃意琳表示:“艺术学院不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改革创新,希望通过音乐会等形式,推动音乐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艺术学院举办红色音乐会、午间党课、学习小组读书会等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审美素养的同时,提升青年学子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觉,厚植家国情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