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亚运安全先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作坊参加北仑区护网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6作者:李宏铭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113

近日,宁波市北仑区开展了“护航亚运 安全先行”宁波市“护网2023”北仑区网络安全攻防演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作为特邀团队参加了此次护网行动。

代表团队出战的是分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坊学生陈默和汪立宏,由信息资源中心何哲老师带队,与省内5家专业网络安全服务公司同台对抗。此次护网行动从5月23日开始至5月25日结束,期间封闭针对范围内以真实网络目标为对象进行实战攻防活动。每天从上午9点持续到晚上9点,整个过程紧张严肃,惊心动魄。最终两位同学在何老师的带领下,成功攻下3家单位,97万敏感数据,获得总成绩第4名。攻击战作为经典案例在北仑区护网大会上进行分享。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已经上升至国家安全层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坊指导教师李宏铭介绍:“为了防止羊被偷,我们得在羊被偷之前就开始识别风险、加固羊圈建设。在亚运会这样的重大活动之前一般要进行网络安全加固,护网行动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的。”参加护网行动的陈默同学感言:“此次护网行动,真正意义是进行网络安全渗透测试。利用平时在工作室所学习的专业技能进行实战演习,我们对60余家企业进行了渗透测试,发现口令、信息泄露等安全漏洞。在过程中,时刻意识到自己的技术和真正实战的差距,需要在以后努力学习技术,争取在下次护网行动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