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一墙一文化!美育从校园小课堂走向生活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来源:《甬派客户端》浏览次数:899

近日,在古镇柴桥,北仑区柴桥实验小学的小艺术家们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的十余名师生们携手合作,投身于一场意趣盎然的社区公益墙绘活动。

谈及活动的初衷,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封思勇老师解释道:“寓美于生活,立德以树人,美育与德育的关系密不可分。将美育融入生活,让美育从校园小课堂走向生活大课堂,正是此次活动的旨趣。”

在宁职院彭国朝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了芦中社区,从绘制公益墙入手,将“公益墙”建设成社区文化教育的户外大课堂,以生动形象的图画配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呼吁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保护环境。

活动伊始,绘画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彩绘的构图、配色、上色等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在学长们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经由巧妙的构思,便发挥驰骛无拘的想象力,在墙上涂绘起来。

“我觉得这一次的绘墙非常有意义,我家就在附近,以后每一次经过这里,我都可以向路人们介绍这个画的意思,让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人知道如何垃圾分类!”“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画画一开始觉得很紧张,后来发现他们和我们一样,都热爱画画,喜欢美术,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好朋友!”柴桥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的笔触稚嫩而盈溢童真,将环保的妙理寄蕴在画景之中,交织成一幅灵动丰盈的画作,无不彰显着社会和谐之美。

柴桥实验小学校长王巧君老师表示:“一墙一风景,一墙一文化。生活即美育,让孩子们的足迹实实在在地踏在丰沃的春泥里,与美蹁跹共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欣赏美,发现美,享受美,创造美,进而守护美,爱护生态之美,方能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之效。”

通讯员 梅和平 郑榴红 王雨凡

新闻链接: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4144766e4b04655f2e9b975&type=wxfs

《甬派客户端》:2023年3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