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客户端》:开设订单班、培训企业员工……校企携手共同培养人才

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来源:《宁波晚报》浏览次数:1035

视频制作:记者李臻

开设订单班、吸纳学生实习、提供企业员工技能培训......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学校和企业携手共绘产教融合蓝图。

订单班启动仪式

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思维的制造型服务商,是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网格桥架)、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建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5个专业,学院紧密对接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发展,围绕宁波“246”产业集群,服务区域支柱产业数字赋能。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纬诚科技利用校企双方优势共同培养人才,同时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与学校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需要,实现学生、企业、学校三方受益。   

纬诚科技总经理俞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子珍教授分别在会上致辞,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校内外实训基地、企业员工技能培训、企业兼职教师培养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合力达成“宁职院-纬诚科技”产教研融合的目标。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成立了“纬诚科技-宁职院联创中心人工智能应用订单班”,订单班的同学在校期间就能够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制造,在课内课外和企业实际现场应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企业的实际项目无缝对接企业的就业岗位,早日历练成为一名卓越的“AI+”工匠人才。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王茹佳 李超燕

新闻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338576_1

《宁波晚报》:2023年3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