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海洋“清道夫”,保护海洋环境我先行——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赴春晓万人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作者:石津银来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浏览次数:10

为弘扬雷锋精神,提高环保理念,3月19日,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成蹊义工大队跟随北仑区志愿者协会“生态之友”环保志愿服务大队一同前往春晓万人沙滩外堤坝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自行分为6个小组,由组长带头领取垃圾钳及垃圾袋。随后,志愿者们在各自负责的海滩范围内捡拾垃圾,净化海滩。海风虽然凛冽,天空中还飘着小雨,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废弃的塑料瓶塑料袋、包装泡沫、破旧的衣物、绳子、烟头、橡胶轮胎……海滩边的沙石、草丛中,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垃圾遍布,大家手持垃圾钳,对海岸线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把捡到的垃圾收集起来,集中运走。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大部分垃圾被志愿者们清理,海滩又恢复了那份自然和美丽。

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成蹊义工大队成员再努尔·阿力木同学表示:“我来自新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大海,非常开心和兴奋。与同学们一起合作捡拾垃圾,保护海洋环境,我感受到了一份责任与自豪,这么美丽的大海,需要我们的共同守护!”

此次春晓万人沙滩外堤坝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海洋环境的现状,激发他们保护海洋环境的热情。本次活动也是分院资助育人体系的实践课程之一,让学生在社会劳动中提升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成蹊义工大队将开展多项实践活动,体现“知行合一”的资助育人理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