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己,守护健康——艺术学院开展女生生理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陈超尘来源:艺术学院浏览次数:1044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女生生理健康知识,增强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识,3月16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宁波市海曙区中医院妇科副主任张宁君医生,在西校区环幕报告厅开展一场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女生生理安全知识的讲座,艺术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240余名女生参加。

张宁君医生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女性的生理结构、常见疾病、保健知识等方面展开讲解,详细阐述了女性身体的发育过程及特点,经期卫生护理知识、宫颈癌预防HPV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等。讲座过程中,张宁君医生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列举接诊病人的实例,讲述了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她倡导女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的饮食习惯,做到科学防护,洁身自爱,远离疾病困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咨询了个人关心的生理方面的问题。

艺术设计专业赵竞男同学表示:“之前自己不了解专业的生理健康知识,也缺乏相关的途径去了解,今天听了张宁君医生的讲座,我收获颇多,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更好地关爱自身健康,学会自我保护。”

此次讲座是分院为促进学生生理和心理健康成长的一次重要活动。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女生对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正确认识,帮助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

据悉,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多次以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分院始终抓好安全教育,细化完善安全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开展健康教育课程,做到对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