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生慰问孤寡老人,传递浓浓社会温情

发布时间:2023-03-20作者:竺笑爽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浏览次数:806

3月19日,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分院学生参与了由北仑区养老服务协会开展的“暖心守护”项目,通过上门探访的形式,对当地留守、独居、失能老人等弱势群体开展了慰问帮扶工作。

当天,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目标老人的家中。同学们先向老人家开展了一番热情的自我介绍,很好地减少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在随后的交流过程中,大家尽力克服语言障碍,耐心地倾听老人们的生活近况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希望能够用这短暂的陪伴让老人们减少一点寂寞,并为他们排解一些忧愁。最近适逢春夏之交,早晚温差较大,老年人的抵抗力相对较弱,很容易引发感冒、发烧等现象。同学们在上门探访时,不忘一遍又一遍地悉心叮嘱这些老人注意保暖,用实际行动诠释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爱需要分享,更需要传递。学生志愿者林鑫雨表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是一件特别温暖而有意义的事情,能够用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到他们,我感到非常开心。3月正值‘学雷锋’活动月,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也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止境。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很好地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也有助于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社会公德意识。今后,工商管理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广大工商学子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奉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