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带领教师赴柴桥街道调研,助推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0作者:张颖超、方科亚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922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3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走访北仑区柴桥街道,学校组织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建工学院、艺术学院相关教师一起参加调研。

马苗金一行先后走访柴桥街道办事处、芦中社区和美丽乡村河头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潇雅详细介绍了柴桥街道的基本情况、交通规划、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现状,回顾了党建共同体的建设成果。双方就下阶段的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深入研讨。马苗金表示,学校将充分调动优势专业资源,大力支持街道建设发展,尤其要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支柱产业培养壮大等方面的合作文章。

随后,马苗金书记一行来到芯港小镇建设管理中心,详细了解芯港小镇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服务提升及进驻企业等情况。作为宁波重点打造的集成电路制造与材料基地,芯港小镇积极发挥标志性项目示范带动和领军型企业引领作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马苗金对芯港小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表示高度的赞赏,他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直是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的办学特色,希望双方能够在组织共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搭建足球比分_足球比分直播-球探体育校企合作平台,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自2020年与柴桥街道党工委开展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以来,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开展党校联建、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推进数字赋能乡村志愿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学生专业技能,升级运营街道“庐江先锋”微信公众号,为社区搭建数字化多媒体党史宣传平台“红色加油站”。与芯港小镇联合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探索校企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本次走访将进一步推动党建共同体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走深走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