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暨支部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0作者:王茹佳、李超燕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995

3月1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一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公司总经理俞波、总监戴闻杰、汪中亨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子珍、党总支书记赖敏雅、就业与产学合作处副处长竺帅、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主任何颂颂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超燕主持。

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7452万元,总部位于浙江省宁波国家高新区,公司以智能安全防护系统研发、制造、销售为主业,以环保高防腐膜技术低成本解决全球数据中心锌晶须引起宕机隐患为核心技术,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智能安全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起草者牵头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国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网格桥架)。

我院与纬诚科技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旨在利用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对企业工程师与学校专任教师进行双向能力提升,校企双方共同实施现代学徒制,培养人工智能技术在产业落地应用的专门化人才,满足企业用人需求,实现学生、企业、学校三方受益。

纬诚科技总经理俞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子珍教授在会上一致表示: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校内外实训基地、企业员工技能培训、企业兼职教师培养、科技研发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合力达成“宁职院-纬诚科技”产教研融合综合平台,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启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现代学徒制订向培养班。同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纬诚科技公司党支部举行了校企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双方约定要以“加强协作、优势互补、互相支持、互惠共赢”为原则,以校企党建共同体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组织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品牌共创,提升校企双方党建工作质量,打造校企党建共建的样板。

就业与产学合作处副处长竺帅做最后致辞,对合作共建的硕果寄予期待,与纬诚科技的校企合作与支部共建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奋进之笔,是推进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决策部署的实践之路,是学校实现资源集聚融合、优势互补,打造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重要途径。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紧密对接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发展,围绕宁波“246”产业集群,人工智能专业群持续跟踪新技术发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服务区域产业智能化水平提升与数字赋能,全面开展“产、学、研、用”,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推动学校“双高”校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