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客户端》:把课堂搬到花园里!1500余名大学生开启一场“春天的约会”

发布时间:2023-03-10作者:来源:《宁波晚报》浏览次数:1051

视频制作:记者李臻

3月10日,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33个班级1500余名大学生在西校区校园中开启一场“春天的约会”,大家种下矮牵牛、金盏菊、一串红等绿植,期待鲜花在校园里盛开!   

学校邀请国家级高级花艺师李奋君现场为学生讲解移植技巧与工具使用方法。紧接着,大学生们或两人一对,或三人一组,分工协作。大家挥锹铲土、回填细壤、扶直苗木、夯实土层、提水浇灌……严格按照种植花苗工序,种植现场欢声笑语,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大学生们种下金盏花

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认领了一个个花坛,而且还细心地在每个花坛竖立二维码牌,扫一扫就可以了解到这片花坛所种的花品种、养护知识等。   

学院领导表示,植苗现场就是劳动课堂,是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通过此次植苗活动,给同学们上好一堂劳动教育实践课,带来不一样的劳动乐趣。

“这样的劳动实践课太好了,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也特别有趣!”现代物流管理专业韩同学兴奋地说。

种好花合个影

当天,宁职院工商管理学院还开展了“美丽校园、人人共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该主题活动围绕多元劳动和生活劳动两大内容开展,党员带领班级认领校园包干责任区,进行积极的校园劳动;对分院负责的校园包干区精细化管理,通过开展系列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学校文明校园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林瑾瑾

新闻链接:

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335162_1

《宁波晚报》:2023年3月10日

返回原图
/